关于青蛙山

小草:小花啊,你说人为什么总要在某个截止日期前感到焦虑呢?

小花:嗯?怎么问起这个了?

小草:比如一个很重要的事情,但在截止日期前必须完成,然后就怕做不好,最后睡不着。

小花:既然是重要的事情不就该好好准备,尽力而为嘛。做这样的事是不应该感到焦虑到睡不着,而是有着想要做好的心。如果说是兴奋到睡不着我倒是能理解。

小草:嗐,但我对自己没有信心。我也许有过兴奋的心情,但内心更多的是被不自信和焦虑占据。我怕做不好,得不到理想的结果。

小花:这……如果你这么怕,就不做呗。但凡不是奔着想做好的想法去做一件重要的事,那么不论你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。想法会带歪你。

小草(眼神飘忽):……

小花:哎,我还是很在意你到底说的是什么事啊?

小草:嘛,你到时候就会知道了。

小花:嗯哼?跟我有关?

(小花不解,小草不做回答)

(在某个平凡的日子里,小花倚着墙盘腿坐在床上看书,透过旁边的窗户可以瞥见远处不断蠕动的青蛙山)

(房间里,电话响了)

小花(接电话):喂?什么事?

小草:嗨~小花,我是小草。

小花:这倒是奇了怪了,你很少给我打电话。

小草:是的,这是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。

小花:你专门打趟电话就为了说这些吗?

小草:不是的,因为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解释。关于这个世界,关于青蛙山。

小花:什么鬼?你想和我探讨哲学问题吗?

小草:不,是对于这个世界的一些猜测,我怀疑如果二人在一起说话,容易被听到。

小花:哈?隔墙有耳?打电话就不容易被听到了吗?

小草:也许是,毕竟是第一次和你打电话,但这很奇怪吧?以前好像从没跟你打过电话,可能是因为在一起的时候太频繁,所以不需要。但印象里,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也没那么多,但从没有跟你有过线上的交流,也没有打过电话,发过短信。

小花:因为一直在一起啊,并需要那些。想说的话见面说就可以。

小草:我怀疑是中间的时间被抹去了。

小花:???云里雾里的,你到底在说什么?

小草:那些我们不在一起的时间,比如现在,如果我们二人没有联系的话,这段记忆就会抹去。

小花:我不理解。

小草:我一开始也不理解,但直到我遇上一个人。

小花:所以那个人蛊惑你,说了一些好像这个世界会毁灭的话,然后要你加入什么邪恶组织嘛?

小草:……不是啦。是一个像大水那样拥有神奇特性的人,叫小石。我不知道ta用了什么办法,去了青蛙山的顶峰——你知道的,没有人能爬上青蛙山的顶峰。它的山路是不断变化的青蛙,还有黏糊糊的液体。青蛙山又那么高,你知道的,它的顶峰就处在天的边缘。所以小石到了天边,看到了这个世界的些许秘密。

小花:什么跟什么啊,和大水那样的人应该不会再有了吧,你是不是被骗了?再说,登上青蛙山就更离谱了,谁踏上青蛙山就会被爬动的青蛙挤下去,就算那个小石可以变成青蛙也不可能爬到那么高的。

小草:是真的,虽然我没有去过顶峰,但小石说了青蛙山是这个世界的关键,它不仅仅是立天柱,还是计时器。

小花:???抱歉,这太玄幻了。我试着理解吧,所以那个青蛙山是一个沙漏?如果青蛙山出现什么变故,比如所有的青蛙都死了的话,世界会崩溃?

小草:哇!不愧是小花欸!这么离奇的事情居然接受的那么快!

小花:……感觉被你带偏了啊。那么上次你说的截止日期什么的,跟这个有关喽?

小草:对的,因为青蛙山不会一直存在,所以这个世界有个截止日期。

小花:可是,这个世界如果真的要崩溃了,你又能做什么呢?你之前不是说过要做什么重要的事吗?

小草:我想阻止这个世界崩溃。

小花:……拯救世界什么的还轮不到我们吧?

小草:那你有见过除了大水、我之外的人吗?现在还多了一个小石。所以说,这个世界根本没什么人,除了我们之外还有谁能担任这个使命呢?

小花:这,这不可能啊,这个世界怎么可能就四个人存在呢?

小草:也许不止四个,但真的很少,是吧?

小花:不行,我得理理。明天让我见一下那个小石吧。

小草:嗯,我本来就打算和你介绍的!

(青蛙山上,有人喃喃自语,但白天见不到人影,夜晚看不到踪迹)

评论

© 庄子不追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